文革還魂 上饒宣傳「學雷鋒」讓學生當街跳忠字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7日訊】習近平要求全國「學雷鋒」。江西上饒當局組織「學雷鋒」活動,讓學生穿軍服上街大跳「忠字舞」。網友嘲諷「群魔亂舞」。

3月5日,網上傳出多段視頻,據稱是江西上饒市信州區組織學生上街遊行,宣傳「學雷鋒」。

視頻顯示,遊行隊伍前方有多名穿警服的公安開路,穿綠皮軍服的學生隊伍緊跟其後。隊伍最前方是一塊展板,上面有前黨魁毛澤東「向雷鋒學習」的題詞,後面是中共血旗的旗陣。再後面是長長的學生隊伍,一邊行進,一邊大跳「忠字舞」。

整個隊伍宛如文革重演,網民紛紛驚呼:「殭屍復活」、「陰風陣陣」、「魔鬼附體表演」、「拍鬼片」。

還有網友說:「時光倒流」、「回來了,都回來了」。

江西上饒是高中學生胡鑫宇離奇失蹤事件的發生地。

據黨媒2月23日報導,習近平近日做出所謂「重要指示」,聲稱今年是毛澤東為雷鋒題詞60周年,要求持續「開展學雷鋒活動」云云。

近年來,已有多個地方傳出視頻,顯示城市街頭、校園中或舞台上大跳「忠字舞」。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