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之際 福州十多名訪民下落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6日訊】中共召開人大、政協兩會之際,當局「清零」各地訪民。3月6日,福州訪民披露,當地至少有十多名訪民下落不明,已知有7人到北京上訪後,遣返回當地祕密囚禁。

福州市晉安區政府徵用「錦江之星」酒店,囚禁近期被遣返的訪民,已知被囚禁的訪民有葉鐘、陳月、連芝清、林春喜夫妻,還有陳義坤等人。

陳義坤的妻子張華3月6日告訴新唐人,陳義坤是第一次去北京上訪,2月25日被遣返,3月3日,她到酒店發現陳義坤被轉移了,但官方不告知家屬陳義坤的下落,說是政府行為。

福州訪民張華:「酒店每一間房間裡面都有一個保安,外面還有兩個人守著,我跟葉鐘的老婆(白血病患者),那天去了,(陳義坤)已經被它轉移走了,我半個小時報警了5次才來,它說要按程序叫我錄口供,你說好笑不好笑。」

福州訪民林鴻3月4日在北京被警方帶走後失聯,至今下落不明。林鴻的前夫林發珍表示,上次中共開二十大期間,林鴻被從北京抓回當地,遭非法囚禁折磨71天,出來後瘦了十多斤。

福州訪民林發珍:「林鴻在北京病了,前天去醫院路過天安門查身分證,她以前有上訪,就被公安帶走了,現在人不知道在哪裡,這是違法的,每次都是這樣,晉安區都是到處綁架,非法拘禁,折磨你。」

福州訪民唐兆星透露,福州至少有十多名訪民下落不明,不知道被關在哪裡,訪民依法上訪,沒有違法,是政府知法犯法,他在微信一講就被封號了。

福州訪民唐兆星:「有很多人從北京綁架回來,現在下落不明,有的坐火車坐到一半就被綁架了,像林蘭英到了南昌就被綁架回來了,現在關在家裡,鄉下人(家)有前後門,十幾二十多個(人)前後門包圍,不讓走出一步。從2月18號就開始限制我人身自由到現在,我有病要到醫院去看病,但是他們不會讓我出去。」

據了解,福州訪民上訪大都是因為房屋被強拆,土地被非法徵用,卻沒有獲得合理的賠償和安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