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新秘境 炮仗花開滿日式老宿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4日訊】在雲林麥寮鄉間,有一處日式老建築,橘色炮仗花瀑布般爬滿整個屋子,成為雲林新祕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拍照打卡。

麥寮這間荒廢多年的台糖老宿舍,整個屋子爬滿橘紅色炮仗花,從屋頂垂墜到地面,橘紅色瀑布和破舊的日式建築在陽光下耀眼吸睛,成為遊客最新的追花景點。

遊客李先生:「我是住台中跑來雲林這邊,覺得這邊炮仗花滿漂亮的,然後在很特別的地方,,然後又它從這樣子從上面一直延伸,把整個老屋子蓋住,很特別,別的地方沒看到這種炮仗花的畫面。」

專業導遊張志榮:「它的花型一條一條,像鞭炮一樣,這叫炮仗花,各地都有啦,就是把房子蓋住比較少。」

遊客:「被花包圍的感覺,很幸福。」

循著導航開到麥寮鎮東宮對面,遊客一下車就直呼好漂亮,拿著手機、相機狂拍,小朋友也被這美景給震住,學著大人拍了起來。

遊客:「也不容易啦,因為平常我們自己要種的時候,其實很難得這樣子,聽到這個消息,就趕過來看看,很棒。」

張志榮:「花會開的很多很滿,大部分都是缺水比較會,比如說現在的芒果花也是,類似花也是,缺水的時候,花反而開的很多。」

炮仗花屬常綠木質藤本,原產於巴西,它莖蔓較柔軟,植株健壯的話,生長非常快速,每一枝條可長達20公尺以上,當地民眾表示今年炮仗花開得比較晚,花期將持續到5月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