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被扎堆送回國 真正元凶是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4日訊】目前包括美國在內,已經有4個國家相繼宣布,要退還租賃的大熊貓,中共獨有的「熊貓外交」不斷受挫,到底怎麼回事呢?帶您了解。

因為物種奇缺,再加上「憨態可掬」的外表,這些嬌貴、呆萌的大熊貓,在全世界圈了不少粉。

不過,中共搞了多年的「貓熊外交」,近期卻不斷受挫。1個月內,美國、日本、英國、芬蘭接連宣布,要將租借的大熊貓退還給中國。預計今年,至少有9隻大熊貓將被送回中國。

3月3日,「大熊貓紮堆回國」的話題衝上了微博熱搜。人們紛紛詢問:是大家不喜歡大熊貓了嗎?還是養不起了呢?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真正的原因在於熊貓它從來都是被視為是一種政治動物,它也一直都被視為是一個中共政權的象徵。」

時事評論員唐浩:「過去熊貓就被批評是中共的統戰工具,但各國為了跟中共修好,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這幾年來,中共不但隱瞞和輸出疫情,重創了各國人民的健康與經濟;還大搞戰狼外交、間諜滲透、軍事擴張等等,對各國帶來安全威脅。熊貓也因此被中共拖累了,變成不受歡迎的『中共符號』。」

然而許多人可能並不知道,中共的「熊貓大使」並不是「友情贈送」的,而是「高價租賃」。

英國媒體曾報導說,「照顧熊貓的成本實在太高了。」

一般而言,飼養一隻大熊貓,光是租金一年就高達100萬美金,還不算飼養、場地、保險等費用,通常中國將這些大熊貓的租期定為10年。到期後,就要歸還。但現在大多數國家都選擇到此為止,不再續約。

這背後的真實原因,令人關注。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熊貓的租金及餵養成本高只是一個客觀原因,包括協議到期等等都是次要因素,因為熊貓它個頭雖然很大,但是它的性情很溫和討人喜愛,它給人一種強烈的人畜無害的印象。那麼這個無形中它就大幅度的軟化裝飾了中共政權的形象,也就是說中共它自己把自己與熊貓的形象進行了捆綁現在由於中共是圖窮匕現,凶相畢露了,所以各國才開始警醒過來,它也自然而然的就恨屋及烏,對熊貓的興趣大減,也可以說就是順理成章的事。」

此外,中國經濟的榮景不再,也是各國開始疏遠中共的一個原因。

時事評論員唐浩:「加上中國經濟正在衰退,所以各國無論在政治上或經濟上,都沒有理由再去維持這場『熊貓外交』。簡單說,熊貓熱的大退潮,正好對應了中共對外關係的興衰起落。而中共正是扼殺熊貓人氣的元凶。」

新唐人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