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協委員建議「提取公積金育兒」 被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4日訊】中共召開兩會,政協委員建議「允許提取公積金育兒」,遭到網友炮轟,「想孩子想魔怔了嗎」 、「拆東牆補西牆」。相關話題衝上大陸微博熱搜首位。

據大陸《中新財經》報導,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人口與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賀丹建議,應以青年就業人群為重點,建立社保協同支持生育的補助機制,一是對新生育兒職工實施依申請返還其0-3歲育兒期間的基本養老保險個人繳費。二是對參保企業女職工產假期間由企業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予以補貼,以降低僱用女職工較多企業的社保繳費負擔,促進女性平等就業。三是建立住房公積金的育兒支持機制,允許0-3歲育兒家庭因家庭育兒需求提取住房公積金。

此建議引發網友吐槽。

有網友說,「為什麼不發育兒金」,「這是開始各種辦法來提高生育率了麼…」,「無所謂,你隨便建議,反正我不生,想孩子想魔怔了嗎?」

有的網友批此「建議」沒有誠意,「掩耳盜鈴,每天都弄這些虛頭巴腦的建議,房價和當地收入均價,撤掉學區房,你看有沒有效果」,「拆東牆補西牆,能不能建議房價低點」,「你是真的一毛錢都不出啊,我來提個意見吧,把高幹病房讓給孕婦免費住」,「這建議來建議去,都是花的自己的錢啊,催生不直接發現金嗎?那麼沒誠意」,「公積金都不夠還房貸,拿XX育兒 :重點是房價,教育,醫療!」

還有的網友諷刺說,「你餓了?那多喝水啊,或者少運動,再不行可以早點睡(反正就是不給吃的唄)」,「拆了人家禦寒的被子,來一句,你可以做件棉襖啊」,「總之就是建議的最後就是,我們什麼也不剩下」。

還有的網友吐槽,「建議別建議了」,「各位磚家代表總能繞開最關鍵原因」,「建議取消專家!取消專家待遇!來當個老百姓再說話吧!每年那麼多代表沒有真正的代表」。

每年中共兩會,都會出現很多有爭議的提案。

去年,中共兩會代表提出的有爭議性的提案包括,「強制男性陪休產假1個月」、「年輕人少送外賣多進工廠」、「允許單身女性生育一胎」、「40歲以上中年人才返鄉建設倦鳥歸巢」、「成立國家足球領導小組」、「取消中小學生各種藝術考級」、「建議18至45歲近視人群做激光手術」等等 。

上海退休大學老師顧先生對大紀元表示,這些代表,「本身就不是我們老百姓選舉出來的,根本就沒有反映民意」。他們代表的是中共,都是為中共說話的人,「他們在開這樣的會跟我們老百姓一點關係都沒有。」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