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插花藝術展 邀愛花者賞花藝之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4日訊】為慶祝傳統節日花朝節」,台灣中華花藝協會,邀集100多位花藝愛好者,帶來100多件作品。一起去欣賞。

中華插花藝術展由重視倫理的理念花區,尊重大自然的寫景花區、以情或美主觀出發的心象花區、自行創作的造型花區、以及適應於傳統文人生活場景的茶、禪、供花區等,分為五大區域的花藝造型展出。

桃園市中華花藝協會理事長邱麗華:「花朝節就是我們花神的生日,藉由這個花開來把我們的中華花藝傳承下去。」

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花藝教授張繼文:「這個作品叫花嫁,是在我們所謂的造型區,是穿這鳳冠霞帔,使用的新娘花束。」

花藝作品「地球母親的願景」闡述人類對山河大地的破壞,透過花藝創作形式修補環境裂痕。

桃園市中華花藝協會學員鍾念妏:「(花器)這個大筒缸來代表地球母親,她的厚德載物,用蝴蝶蘭蝴的諧音來代表人類有福氣。」

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花藝教授張繼文:「山有山色,水有水色,中間都是我們植物,甚至我們看到這有點像山的景色,這是山邊一個植物的表現手法,寫景花。」

投入花藝創作有30年時間的理事長邱麗華,有感花藝的熱情與中華花藝的使命,這次展覽集結桃園10多位中華花藝教授共同策劃,由100多位學員參與創作,推展花藝落實生活美學,民眾可把握展期前來欣賞花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