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共逼交醫保奇招迭出 傳湖南新化不交不讓結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請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糧安拉警報!禽流感衝擊 中國雛雞價格翻三倍

受到全球禽流感疫情衝擊,加上2022年因疫情航班中斷影響進口受限,中國雛雞短缺,《彭博社》報導,從今年年初以來,中國雛雞價格飆升,已經來到年初價格的3倍。恐將進一步推高食品價格上漲,但也暴露出北京在加強糧食安全脆弱的一面。

習近平架空國務院?傳港澳辦將直屬中央

中共兩會前夕,有關機構改革及高層人事的消息不斷流出。有報導指,港澳辦也可能脫離國務院系統,直屬中央掌管。此次機構改革的方案被外界解讀為,中國進入了「強黨弱政」時代。

中共逼交醫保奇招迭出 傳湖南不交不讓結婚

中共隨意削減醫保引發「白髮運動」,民眾紛紛棄保,各地政府急忙祭出各種手段阻止。湖南新化縣傳出文件顯示,當地連登記結婚都必須要全家交醫保。

美國務院特使:中共花鉅資 散播有利俄國假資訊

美國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特使魯賓(James Rubin)表示,中共斥資數十億美元在全球散布有害的虛假資訊,包括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真相完全相反的謊言,西方國家的應對卻過於緩慢。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