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反擊美國禁TikTok 一巴掌打自己臉上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美國作為世界頭號大國,竟然如此懼怕一款青年人喜歡的應用軟件,未免太不自信了。」

美國聯手盟國,禁止政府設備使用TikTok,讓中共臉上無光,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一句「未免太不自信」,本想嘲諷美國,不料卻引發網友反彈,一掌打到了自己臉上。週二,「毛寧稱美國未免太不自信」登上微博熱搜,不少網友反問,「谷歌、臉書、ChatGPT等一系列大眾喜歡的應用軟件,在國內不能用怎麼解釋?」「通過這個例子衡量『自信』並不恰當。」「我們不也是不能用外國的軟件嗎?屬實是給我整懵了。」「太不自信了,牆外才能看真實信息。」還有網友感嘆,「老歪(外)都知道有害的APP,反而在國內大行其道。」

會計必須A型血 大陸企業招聘越來越奇葩

3月2日,「公司招聘會計要求必須是A型血」的話題登上熱搜,原因是有網友爆料,唐山某企業在招聘會計時,要求求職者「必須是A型血」。該公司隨後確認,確實有這項要求,但沒有說明原因。網友紛紛猜測,「這公司要A型血的人去捐血嗎?」「感覺是在找另一個『胡同學』」。還有不少網友扒出大陸企業的各種奇葩招聘,包括查驗「生辰八字」;招聘駕駛員必須屬羊、鼠、龍、虎;還有要求行政崗位的求職者「三圍」必須滿足精準要求等。有大陸媒體稱,「奇葩招聘的背後是就業歧視。」

監控拍下城管打人 網友:「社會主義土匪」

3月1日,湖北仙桃城管在理髮店公然打人的視頻在網絡上瘋傳。原因是店主的兩隻寵物狗,在室內沒有被拴上。

仙桃某理髮店店主 胡先生:「我在店裡面拴什麼?」
城管:「你現在就拴上。」
仙桃某理髮店店主 胡先生:「我在我店裡面,我在我家裡面還需要拴繩子嗎?哪條法律規定我在店裡面需要拴繩子,你告訴我。」

店主正在理論,不料城管卻突然甩出一記耳光,隨後又差點兒將店主推倒。視頻曝光後,網友憤怒質問,「城管還有這麼大的權力嗎?誰給他的?」「不僅粗暴而且違法」,「到底誰要拴繩?」「社會主義新時代的土匪!」不過也有網友悲觀預測,對打人城管的處理方式「肯定是:臨時工,已開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