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馬斯克轉發武漢實驗室洩毒說 黨媒跳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美國能源部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最近先後表示,中共病毒大流行最有可能源自中國實驗室洩漏。這意外地給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和中共的關係帶來了波瀾。馬斯克轉發了一則提到上述言論的推文,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則惱怒質問馬斯克「你這是在砸中國的鍋嗎?」

馬斯克,你這是在砸中國的鍋嗎?」激進黨媒環球時報》官方微博2月28日發表評論文章,指責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馬斯克在前一天轉發了一則獨立公民記者的推文,其中寫道:「現在FBI和能源部都得出了新冠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的結論,這是不是意味著福奇資助了新冠病毒的研發?」

推文中提到的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是美國防疫專家、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美國媒體披露,福奇博士所在機構曾經資助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功能增益研究。

另外就在前幾天美國能源部得出結論,中共病毒大流行最有可能源自中國實驗室洩漏,引發關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隨後在28日也告訴福克斯新聞台︰「FBI經過相當長的時間進行評估,認為疫情源頭很可能是武漢一起實驗室意外。」

不過,馬斯克在轉發推文時並沒有提到上述內容,他只加了一句評論:「他是通過一個中間組織進行的。」

但這已經讓中共黨媒跳腳。《環球時報》批評馬斯克「跟著攪合」,並指責馬斯克雖然沒有直接點名中國,但其轉載帖文幾乎都將新冠病毒的來源和中國掛鈎。

時事評論員橫河:「中共單挑馬斯克,是因為馬斯克有Tesla工廠在中國大陸。對中共來說,從來不存在互惠的商業關係,只要你有求於它,它就會用來武器化,成為實現它自己目標的工具。你像馬斯克的工廠就成為這樣的工具。」

上海退休教師顧國平:「《環球時報》在誤導輿論,他們指責馬斯克砸鍋,實際上就是他們的甩鍋行為。他們想把新冠起源這個問題甩給美國。」

馬斯克最近以1,870億美元的身家重奪彭博億萬富豪排行榜的榜首,他同時也是推特的執行長、董事會唯一成員,但中共仍然試圖箝制他在推特的言論自由。評論指出,這讓西方投資者更加看清中共。

橫河:「對中共來說任何正常的來往都是政治。因此它來敲打馬斯克,也是對西方商人的警告,就是你想要想和中國做生意,你想在這裡獲利,就必須按照中共的條件,為中共利益效命。」

顧國平:「因為馬斯克他的影響力是非常之大的,某種程度上遠遠的大於《環球時報》。中共為了減少他講話的影響力,故意拿出這篇文章來指責馬斯克。我認為中共採用這種方法是適得其反,反而讓這個問題更引起大家的關注。」

《環球時報》這篇跳腳文章也遭到中國網民嘲諷邏輯不通。

有網友反問:「吃了誰的飯就要替誰說話?難道不是依據事實說話嗎?」「照環球這種邏輯,我們每年從美國賺那麼多貿易順差,是不是也要順著美國說話,否則就有吃飯砸鍋之嫌?」「既然不是中國搞的,那就支持溯源啊。」「任何雙方自願的商業行為都是雙方獲益的雙贏,吃飯砸鍋這樣的帽子扣上去嘴上是痛快了,但損失的是營商環境。」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