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外委會推法案 制裁中共活摘器官的參與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2日訊】週二(2月28日),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投票推進一項法案,旨在制裁參與中共數十年來從政治犯身上活摘器官的人。專家認為,近幾年中共這種可怕的行為明顯擴大。

當天,美國國會聚焦中共挑戰,眾議院外委會針對「打擊中共挑釁的世代挑戰」舉行聽證會,另外,新成立的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也舉行了首場聽證會。

眾議院外委會一致通過《2023年停止活摘器官法案》,並決定將該法案提交給眾議院,議員們將進行辯論,並有可能將其作為一項法律

《2023年停止活摘器官法案》是由新澤西州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提出的,他去年組織了一次聽證會,有關專家在會上詳細介紹了中共集中營倖存者的證詞。

專家們觀察到集中營的受害者通常在28歲左右,在經過醫療檢查後「在半夜」消失,據信他們被殺害以得到他們的器官。受害者除了維吾爾族和其他突厥穆斯林,還有法輪功修煉者,後者幾十年來一直指控中共殺害修煉者並在國際黑市上出售他們的器官。

「在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每年殘酷謀殺6萬至10萬名年輕受害者——平均年齡為28歲,以竊取他們的器官,其殘忍程度令人難以想像。」在法案獲得委員會批准後,史密斯3月1日在一份聲明中說。

該法案由兩黨共同提出,共同發起者還包括德州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馬薩諸塞州民主黨眾議員基亭(Bill Keating)及北卡羅來納州民主黨眾議員曼寧(Kathy Manning)。

法案中要求美國政府參與報告關於竊取器官的人口販運,並對被發現參與活摘器官和黑市銷售被盜器官的個人予以制裁。制裁措施根據參與者的國籍而有所不同。

對被判定違反禁止偷竊器官法律的美國人,國務卿可以拒絕向其發放護照,同時禁止參與活摘器官的外國人進入美國本土。由於之前與聯合國達成的協議,該法律不會阻止涉案的外國人,例如習近平,訪問紐約的聯合國總部,但在美國其它地區可能適用。

據史密斯議員辦公室的說法,該法案如果成為法律,違法者還將被「凍結和禁止所有財產和財產利益的交易,該人將不被允許進入美國,沒有資格獲得簽證」。

人權活動家、記者和人口販運問題專家多年來通過艱苦調查收集了大量證據,表明中共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一直在利用政治犯作為器官「捐贈者」。

維吾爾族外科醫生土赫提(Enver Tohti)曾多次證明被迫從至少一名囚犯身上切割器官。土赫提的揭露對加拿大前議員喬高(David Kilgour)、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和記者古特曼(Ethan Gutmann)就中共政府活摘器官的首次大規模調查起到了關鍵作用。

研究人員開始調查時注意到中共報告的捐贈器官數量與全國記錄的移植數量之間存在差異。調查表明,除了維吾爾族囚犯外,法輪功學員、藏人和基督徒也成為中共竊取器官的目標。

去年5月份,古特曼和土赫提在史密斯關於活摘器官的聽證會上作證,證實有證據表明中共這種殘忍做法目前仍在進行。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去年發表的一項研究進一步證明了中共利用政治犯作為非自願捐獻者,並增加了證據表明盜竊器官的過程是一種處決形式。

研究人員說:「在這些案例中,死亡肯定是由外科醫生為獲取器官造成的。如果我們檢查的報告是準確的,它們表明外科醫生取出心臟和肺部是『囚犯』死亡的直接原因。」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