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不用飛日本 福壽山農場夢幻粉櫻迎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2日訊】在台灣海拔2100公尺以上的「福壽山農場」,種植有6千多棵櫻花,可謂是台灣海拔最高的賞櫻景點,如今不同品種的櫻花,接連盛開,一起來欣賞。

沿著千櫻園園區內的步道漫步,各色櫻花在兩旁綻放,置身在層層疊疊的絕美櫻海中,超夢幻!穿著和服的遊客與盛開的粉紅櫻花,交織成一幅粉紅浪漫的春之景。

遊客:「這邊很有日本風味,就跟偽出國一樣,然後櫻花盛開,很漂亮;雖然是遠的要命的農場,但是非常漂亮,很值得來一遊。」

遊客:「四點就出發了,就是要趕快來千櫻園賞粉紅色的富士櫻,粉紫千紅、太美了。」

遊客:「福壽山農場千(櫻)園這邊,是剛好盛開,大家看了心花怒放,然後天氣也非常的好,然後悠哉的散步,享受漫遊的人生。」

福壽山農場觀光行政組組長蔡子逸:「目前種的品種,大概有緋寒櫻、大島櫻、昭和櫻、御衣黃、鬱金櫻等相關的櫻花;那目前在盛開的話,就是昭和櫻,那接續下來是大島櫻。」

福壽山農場位於中央山脈與雪山群峰之間,海拔高2100多公尺,佔地廣闊的千櫻園,由於園內栽種的櫻花品種多且花期長;櫻花接續綻放時,不用出國也能看到群山環繞、浪漫粉紅櫻花林的美景。

蔡子逸:「千櫻園在今年2月14號情人節開放,因為相對於其他的高山的櫻花,我們這邊相當會比較高,所以說開的花期呢,也會比較晚一些。」

迎接228連假的賞櫻人潮,福壽山農場提醒上山賞櫻的民眾,由於通往千櫻園的主要道路狹窄,務必相互禮讓,千萬不要任意臨停;也鼓勵民眾共乘或利用大眾交通工具賞櫻,才能玩得盡興。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方雅嫻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