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婁底某小學強制學生交醫保 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湖南婁底市轄下某縣的教育局,近日要求小學生繳納醫保,如果不繳,老師需要墊付,並且立即去家訪討錢。消息一出,引發抨擊。

據搜狐新聞爆料,近日,湖南婁底小學要求所有學生必須繳納醫保。截圖顯示,在一家長群中,有老師說,「校長傳達縣政府及縣教育局會議精神」,要求每個學生繳納醫療保險,必須100%完成任務。

另一張截圖說,接上級通知,醫保必須清零,要求所有老師立即行動起來,沒有交的立刻家訪,下週一還沒清零,要求老師先墊付再家訪。

消息傳出後,引發網友抨擊。對此,當地教育局回應稱,是自願繳納,可能學校對政策理解有誤。

記者致電婁底市教育局,工作人員稱,他們正在處理這個事情,之後會發通告。並稱他們的主任在開會,不方便接電話。

有民眾表示,醫保已掏空,而孩子是家長的軟肋,政府就用這招來要錢。

湖南民眾蕭先生:「他們這一次疫苗和核酸檢測,等於把醫保基金3萬多億吧,全部都已經掏空了嘛。現在醫保已經完全沒有錢了,所以他們就逼著小學生,挨家挨戶的讓大家趕緊交,補這個窟窿嘛。這是他們一貫的手法,你的軟肋是甚麼,他們就照著你的軟肋來。」

北京民眾鄭先生:「各地肯定是把原來的醫保基金給用做防疫或者建方艙醫院啊,現在是要虧空吧。地方上解決財政問題,想方設法地巧立名目,類似這種事情挺多的,就是巧立名目,向中小學生收費。」

也有網友說,「孩子是父母的軟肋,『挾孩子以令父母』的生意,居然進了學校,傷害的不僅僅是學生和家長,還有教師和學校,乃至整個教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