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與30國「金色眼鏡蛇」聯合軍演 七千人參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美、泰兩國主導的「金色眼鏡蛇」聯合軍演,在週二(2月28日)正式拉開帷幕,這被譽為東南亞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而今年的軍演有超過七千人參與。

金色眼鏡蛇」(Cobra Gold)被譽為東南亞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軍事演習,週二在泰國東部正式開啟。

今年的軍演有來自30個國家,七千多名士兵參與,今年的軍演除了海、陸、空、網絡之外,更首次涉獵太空作戰。

美國海軍上將、美國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John C. Aquilino:「今年黃金眼鏡蛇,將有近六千名參戰者,啟用第五代戰鬥機、兩棲突擊、空降作戰、特種作戰部隊,並與合作夥伴開展海、陸、空、太空、網絡一體化作戰。」

金色眼鏡蛇軍演在1982年啟動至今,每年軍演,此前兩年由於疫情原因被中斷。

這也是美國在與中共競爭日益激烈之際,加強亞洲聯盟的重要平台。

美國海軍上將、美國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John C. Aquilino:「通過金色眼鏡蛇,我們展示了決心共同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成果,以便所有國家都能保持和平、穩定與繁榮。」

軍演將持續到3月10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