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升溫 港企業家預判美台有實質進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7日訊】台美雙邊互動不斷升溫,包括台美高層官員在大華府地區會面,香港知名企業家袁弓夷認為,今年台美實質關係,會有更進一步發展。

台美高階官員互動頻繁,除了近期外交、國安官員在美國會談,眾議院成立特別委員會,聚焦美國與中共競爭。長期在華府遊說的香港知名企業家袁弓夷,判斷今年台美雙邊將有重大突破。

香港知名企業家袁弓夷:「基本上美國準備承認台灣,準備外交正式承認台灣,而且將來還要把台灣送回去聯合國。」

而在烏俄戰爭一周年之際,袁弓夷如何觀察俄國因戰況不佳,靠攏中共之後,北京政權的盤算?

袁弓夷:「你千萬不要以為它會走回頭(路),走回去改革開放,你千萬不要這樣想。它就是現在鐵了心想跟普京合作,最後要超過美國,要打敗北約,要打敗西歐。」

斷定中共依舊是「戰狼」,不可能重回改革開放。未來中共與其它極權國家,不排除採取核武威脅世界,逼迫美國在內的國家妥協。

袁弓夷:「不怕老百姓的生命(犧牲)來威脅西方,威脅自由世界,這個是我覺得會發生的事情,那麼看看了,西方有沒有這種勇氣站起來,不要給它嚇倒。」

因為疫情因素,袁弓夷三年未能訪台,恢復港澳客自由行當天,就立即飛抵台灣,因為在海外推動香港議會,遭港府以違反國安法通緝。對於台灣內部當前不時有恐共、疑美論點,他強調中共善於操作恐懼。

袁弓夷:「你們是不是明年又要選舉了,所以尤其是總統,更要有勇氣來跟中共(抗衡),所以絕對不可以跟中共說什麼勾搭,不能夠的。這個勾搭是肯定輸定。跟它講話,你都已經是吃虧了,因為它從來不守信用。」

近期中共對台策略表面放軟,提出所謂要求對話。袁弓夷則點出「超限戰」是中共武統最終目標的手段之一,或許會拿出各種誘因,他警告中共從來不講信用,「大家看看香港就會明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