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幫派 薩爾瓦多移送兩千人至「超大型監獄」(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6日訊】薩爾瓦多政府昨天(2月24日)將約2000名疑似幫派分子移送到一座新的「超大型監獄」,這是薩國爭議性打擊犯罪行動的最新舉措,也因為此一政策執行,薩國監獄囚犯人數已見大幅攀升。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表示:「這將是他們的新家,這些人將無法再對民眾造成更多傷害。」

昨天清晨,大約2000名遭指控的幫派分子被移送到這座可容納4萬人的監獄;此處被視為是美洲規模最大的監獄

布格磊發布的一段影音顯示,囚犯們身上只穿著白色短褲,頭髮剃光,跑著進入新牢房;許多人身上都紋著幫派圖騰。

路透社報導,薩國因為幫派暴力導致謀殺案急劇上升,去年布格磊要求國會中盟友合力通過一項緊急例外狀態法律,暫停人民的一些憲法權利,並且多次延長實施。

此後,已有超過6萬4000名涉嫌人在掃黑行動中被捕。當局逮捕嫌犯可不需逮捕令,政府可查看私人通信,且被拘留的人不再有權聘請律師。

人權組織指出,有無辜民眾被捲入這項政策,其中至少有數十人在警方拘留期間喪生。

不過,布格磊的打擊幫派行動仍然受到薩爾瓦多民眾廣泛歡迎,薩國安全部長告訴路透社,這項政策將繼續執行下去,直到所有罪犯都逮捕到案。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