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首日 台南遊客湧現 住宿一房難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228連假首日,台南天氣不錯,車水馬龍,各重要景點湧進大批人潮,大型飯店及特色民宿一房難求,業者指出,今天晚間的住宿率預估近9成5。

連假首日,北部天氣濕冷,但台南氣候卻比較溫暖,非常適合出遊,國道、省道及市區幹道等車潮湧現,也有民眾騎單車或徒步走訪老街及美食要地,享受台南的初春。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統計,台南虎頭埤風景區、關子嶺風景區、梅嶺風景區、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等,中午前吸引近萬人入園踏青;德元埤荷蘭村、北門遊客中心、孔廟文化園區、左鎮化石園區山上水道博物館等也有逾5000人次遊客。

他們指出,另外,海安商圈、安平老街、鹽水老街及新化老街等知名美食景點逾3萬人次到訪;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奇美博物館等郊區景點則是親子郊遊首選;左鎮白堊節、善化草莓季及漁光島也都有市集相關活動。

台南還有多處賞花景點,包括學甲蜀葵花文化節、白河木棉花季及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淨水池區櫻花等陸續盛開,也受到遊客喜愛。

台南深受遊客青睞,連假住宿不容易,業者指出,昨晚住宿率約8成7,今晚和明晚預估近9成5。大型飯店和特色民宿一房難求,2月27日連假第3天晚上住宿率稍低,但也有近9成;連假4天,台南再度重現農曆春節假期的人潮車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