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周年 全球各地聲援烏克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在烏克蘭紀念俄羅斯入侵一周年之際,世界各國政府及民眾也以各種形式表達了對烏克蘭的支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烏克蘭人是為他們的國家、他們的土地、他們的未來而戰。」

週五(2月24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美國廣播公司表示,堅信烏克蘭面對俄羅斯入侵能堅持到底。

美國國防部當天還特意向烏克蘭送上大禮,宣布將提供新的價值20億美元的長期安全援助,包括更多的彈藥和各種小型高科技無人機。

當天,英國首相府門前則舉行了默哀儀式。英國首相蘇納克夫婦、烏克蘭駐英大使以及烏克蘭軍人均出席了儀式。

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民眾在前一晚舉行了守夜集會,聲援烏克蘭。

烏克蘭裔Olena Iliuk:「明天是俄羅斯全面入侵我國的周年紀念日,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我不能待在家裡。」

德國总理朔爾茨則在週五紀念日當天對烏克蘭為抵禦俄羅斯入侵作出的犧牲表示感謝。

德國总理朔爾茨:「今天我想藉此機會,感謝烏克蘭人的奉獻精神、願意犧牲的精神、勇氣,以及不屈不撓的意志。」

週四,在澳大利亞悉尼,人們則身披烏克蘭國旗進行遊行,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內斯也選在當天為烏克蘭送上一份厚禮。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內斯:「今天,我們宣布再提供一些無人駕駛航空系統,即所稱的無人機,以支持烏克蘭人民。」

澳大利亞同時還宣布,對90名俄羅斯個人和40家實體實施新的金融制裁。

週五,加拿大渥太華的烏克蘭社區民眾,冒著零下10~19度左右的低溫,從早上5點開始在俄羅斯駐加拿大使館前,舉行長達12小時的接力步行抗議活動,要求俄羅斯停止對烏克蘭的戰爭。

渥太華烏克蘭裔示威者:「我們來回走了365次,表明戰爭已經進行了365天。」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當天表示,已經向烏克蘭交付了首批共4輛德國製豹式坦克,數天內還將交付一批波蘭制PT-91主戰坦克,而另外60輛坦克也將很快抵達烏克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