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發行紀念新鈔 聯合國將表決支持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4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周年前夕,聯合國祕書長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聯合國週四(2月23日)將投票表決一項支持烏克蘭的決議。烏克蘭中央銀行也發行新鈔票,紀念抵抗俄軍入侵一周年。

週四,烏克蘭中央銀行發行面額20元的新鈔票,紀念抵抗俄軍入侵一周年。

鈔票一面是士兵合力豎起烏克蘭國旗;另一面是兩隻手用膠帶綁在一起,指俄軍在烏克蘭犯下的戰爭罪行。

烏克蘭中央銀行行長皮什尼:「在這一年裡,烏克蘭人已經意識到他們的力量、他們的重要性、他們不僅能夠承受而且有能力獲勝。」

烏克蘭央行還表示,已計劃發行紀念烏克蘭勝利和重建的新鈔。

週三晚,烏克蘭第一夫人澤連斯卡遠程參加聯合國人權會議,呼籲為烏克蘭伸張正義。

烏克蘭第一夫人澤連斯卡:「為烏克蘭伸張正義就是為全世界伸張正義。所以我們呼籲聯合國為俄羅斯的侵略罪行設特別法庭。」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週三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違反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周年,是一個殘忍的里程碑。這個入侵是對我們集體良知的公開侮辱。它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

古特雷斯還說,俄羅斯威脅使用核武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聯合國大會週四將投票,通過一項由烏克蘭和支持者提出的決議,要求儘快達成全面、公正和持久的和平。

英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芭芭拉·伍德沃德:「對這項決議投贊成票,就是為和平和聯合國憲章投下一票。我們敦促所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投下贊成票。」

英國代表伍德沃德表示,這項決議將保障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結束俄羅斯的侵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