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積電招募「消防員」加入 年薪未對外透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積電招募「消防員」加入 年薪未對外透露

業界傳出台積電挖角消防人才,甚至傳開出高達年薪300萬元的待遇,目的是要強化廠區安全與風險管理,對此,台積電證實,確實有招募消防專業背景人才,但並未透露薪資。

日媒討論台積第二座日本廠 台積電:考慮中

日本日刊工業新聞(Nikkan Kogyo)報導,台積電計劃在日本熊本縣興建第二座晶圓廠,投資規模可望超過1兆日元,預定2030年前完工,可能採用5奈米/10奈米製程,台積電表示,公司有在考慮在日本建第二座晶圓廠,但目前沒有進一步的資訊。

阿里巴巴2022年裁員1.9萬人

彭博社報導,阿里巴巴在2022年最後一個季度解雇了4,000多名員工。在2022年總共裁員約1.9萬人。

MWC回歸實體 台灣電信三雄高層親征

2023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將於2月27日至3月2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疫後首度回歸全實體展示。台灣電信三雄高層親征,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總經理林之晨率團參加,將深化5G合作。中華電信由總經理郭水義率領三大事業群和三大技術群主管,擴大與國際交流。遠傳電信由總經理井琪率隊前往,首度亮相「AI節能網路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