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裔加拿大人遊說國會 促完善香港救生艇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4日訊】在中共控制下的香港,政治環境急速惡化,港人移民需求迫切。加拿大多位國會議員和民間團體呼籲,繼續修改幫助香港人快速移民的「救生艇計劃」。

加拿大國會議員兼影子移民部長湯姆·凱米克(Tom Kmiec):「我們不能拯救香港,但我們能拯救香港人。我呼籲移民部長延長該計劃,並進行修改。使(香港人)他們更容易獲得加拿大的永久居留權。」

加拿大四個香港團體在渥太華舉行年度會議,就加港關係和移民政策進行國會遊說,敦促政府儘快完善救生艇計劃

加拿大港加聯會長馮玉蘭:「他這個(救生艇計劃開放工簽)放寬和延長只侷限在傳統的工簽政策,但是未能真的為香港量身訂做這個特快通道。」

溫哥華支持民主運動聯合會主席李美寳:「現在移民部長又放寬為香港人而設的工作簽證,但沒有延長到永久居民的申請資格和條件。希望申請工作經驗的資格可以延長到2026年。」

目前的救生艇計劃要求申請人提供香港警方的良民證,他們希望,對香港民主運動抗爭者,豁免這項背景調查。

湯姆·凱米克(Tom Kmiec):「 我們呼籲,為那些來加拿大的、曾參與社運的香港人的安全背景調查,提供迴旋餘地。他們是和平的抗爭者。這些特殊的案例中,他們不應該被要求提供安全背景調查。」

加拿大加聯會長馮玉蘭:「針對這些特殊個案,我們組織,也願意逐個案件來處理,是幫助這個加拿大的有關的部門,去審核這些個案那個背景的真偽。」

這項呼籲同時也得到Greg McLean,Kevin Waugh等國會議員的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