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增派駐台人數 協助練兵抵禦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4日訊】《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將部署100到200名的軍隊到台灣,來協助練兵,以因對中共日漸上升的威脅。

未來幾個月,美國計劃部署100到200名的士兵到台灣,遠高於去年的30人,由於不確定中共會如何反應,五角大廈不願透露訓練細節。

五角大廈發言人邁納斯上校表示:「我們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這有助於維護台海的和平與穩定。」

隨著近年來中共越發頻繁的軍事演習行動,以及烏俄戰爭的爆發後,美國試著讓台灣採取所謂豪豬戰略,將重點放在讓台灣更難受到攻擊的戰術。美國官員表示,增派部隊可以讓台灣軍隊熟悉美國武器的系統,以及訓練如何抵抗中共的侵略。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軍特種部隊以及陸戰隊已經祕密駐台訓練至少一年以上,而同時密西根國民警衛隊也在為台灣訓練一支特遣隊。

警衛隊負責人保羅·羅傑斯少將表示:「這對兩國都有幫助,互相了解對方如何備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