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祕書長:跡象表明北京可能支持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4日訊】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三(2月22日)表示,一些跡象顯示中共可能計劃支持俄軍在烏克蘭的戰爭,他強烈敦促北京,停止這一違反國際法的行為。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中國(共)和俄羅斯越來越靠近,站到一起。我們也擔心中國(共)可能正在計劃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支持它的非法戰爭。」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三參加北約東翼九國安全會議後表示,中共可能軍事援助俄羅斯,對此,北約和美國一直在提出警告。

斯托爾滕貝格:「中國(共)不應該這樣做,因為那將直接支持公然違反國際法。當然,作為聯合國安理會成員,中國不應以任何方式,支持違反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

北約東翼九國安全會議,強調在烏俄戰爭中有兩項任務,一是全力支持烏克蘭直到獲勝,另外防止戰爭升級到烏克蘭以外。

斯托爾滕貝格警告北京和莫斯科,北約雖然沒有參戰,但會加強在聯盟東部駐軍,一旦盟友受到攻擊,北約將聯合反擊。

斯托爾滕貝格:「美國增強了在歐洲的軍事部署,在波蘭增派了一萬名士兵。所有北約盟國聯合一起,這是為了防止升級。這是為了提供可信的威懾,不是為了挑起衝突,是為了防止衝突維護和平。」

週三,俄羅斯總統普京接待了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並證實習近平即將訪俄。這讓西方更加擔憂,北京可能向莫斯科提供更多支持。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如果讓普京獲勝,對全世界所有人來說都很危險。

斯托爾滕貝格:「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也將是危險的,因為這將向所有獨裁領導人發出信息,就是說他們可以通過武力得到想要的。這將使世界更加危險。」

中共當局一直拒絕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同時附和莫斯科、指責西方國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