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白髮革命 秋後算帳 百姓不懼 掀退保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中共對民眾的維權抗議,秋後算帳,不少民眾被非法抓捕。不過,老百姓不懼打壓,持續抗議,很多民眾紛紛選擇,退出醫保

武漢市民王先生:「這個疫情三年,武漢算是比較嚴重的,大家都憋得太狠。又遇到這個醫改,動了很多人的利益吧。特別是一些老年人,因為他們吃藥啊都有受很大的限制。」

近日,很多參與「白髮運動」的老人,遭到中共秋後算帳。目前已有5人被抓捕。

其中,有一位23歲左右的男青年,因爲在現場唱歌被抓;另一位是計程車司機舒力,因到現場聲援,20日在家中被抓;還有一位是武漢疫情死難者家屬張海,因在網上轉發「白髮運動」的現場視頻,於19日在深圳被抓捕;另外兩位被捕的聲援者,狀況不詳。

武漢退休人員李婆婆:「我去了現場怎麼了?我說我去關心一下這涉及到我的利益,怎麼不行呢?你扣人家的醫保,你要把帳算到我頭上?!」

武漢市民透露,15日就已經開始了抓捕,之後很多人遭到人臉識別後,被要求必須簽「告知書」。

還有網友爆料,中共19日召開緊急會議,宣稱「白髮運動」人士,按照六四天安門事件處理,一人抗議三代受牽連,消息傳開,引起很多人不滿。

武漢退休人員張先生:「說實話,中國的老百姓在世界上是最守規矩的。本來醫保社保這個東西是保險的性質,你按這個保險的法,你跟大家有沒有交代呀?沒有交代呀,對不對?」

此前參加「白紙運動」的抗議人士,已有100多人被逮捕關押。

22日,繼聲援「白紙運動」的演員春夏,被中共打壓、禁言之後,大陸明星周峻緯、脫口秀演員孟川的微博帳號,也遭到中共當局的封殺禁言。

大連市民:「這是執法嗎?這是對待老百姓嗎?」

19日,大連退休老人,再次抗議「醫保改革」遭到特警暴力驅趕,很多老人被踢、被噴辣椒水。

大連市民:「拿我們納稅人的錢,就鎮壓人民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如、李韻、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