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支持傳統婚姻而失業 喬州前警官欲發起訴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近年來,隨著美國最高法院和一些下級法院越來越多地保護基於憲法的宗教自由,一名喬治亞州前警官準備對喬治亞州警察局提起民權訴訟,之前他因拒絕刪除捍衛傳統婚姻的Facebook 帖子而被迫辭職。

今年1月2日,雅各布·克西(Jacob Kersey)在喬佐治亞州溫特沃斯港(Port Wentworth) 的警察局工作期間,在他的個人Facebook頁面上發布了一篇文章,表達了婚姻是一男一女之間的神聖性的觀點。

1月3日,克西的主管命令他刪除帖子,否則他將被解僱。克西解釋說,這是主管要求他在工作和基督教信仰之間做出選擇。其他官員也命令他刪除帖子,克西被告知,作為一名警官,他的言論自由是有限的。

警察局長馬特利比(Matt Libby)告訴克西,他關於基督教信仰的帖子「就如同咒罵那些同性戀者一樣」。

克西還收到了一封信,這封信通知他,如果他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更多這種類似的內容,他可能會被解僱。

克西拒絕刪除Facebook帖子,於1月17日辭職,他於去年5月剛剛加入警察部隊。

在給基督教法律组织「第一自由研究所」(First Liberty Institute )的律師準備的一封要求信中,克西說,「上帝設計了婚姻。婚姻依賴基督與教會。這就是為什麼沒有同性婚姻這樣的事情。」

「第一自由研究所」在肯尼迪訴布雷默頓學區案(Kennedy v. bremton School District)中代表橄欖球教練約瑟夫·肯尼迪(Joseph Kennedy)。

約瑟夫·肯尼迪是華盛頓州的一位高中欖球教練,他在賽後50碼線上祈禱,被布雷默頓學區解僱。2022年6月,最高法院裁定,布雷默頓學區違反了第一修正案對宗教自由的保護。

「第一自由研究所」的高級法律顧問斯蒂芬妮·N·陶布(Stephanie N. Taub)對《大紀元時報》表示,「所有選擇」,包括訴訟,「都擺在桌面上」。

「第一步,我們提出與市政府和警察局會見面談判。我們正在評估對我們有利的所有法律選擇,我們從這個提議開始,讓他們做正確的事」,克西說,警察指揮部讓他做出選擇,或者工作,或者刪除帖子並不再表達類似的觀點。

「如果我回去工作,我不得不同意他們的要求,即我不能根據我對基督教信仰的理解解釋和表達看法,甚至在我自己的私人下班時間也要遵守」,他說,如果他想回去工作,違反了這個要求的話,他將被解僱。

市政府官員告訴他,他們質疑他「以公平的方式履行工作」的能力。

克西說,「一個擁有傳統的宗教信仰的基督徒,或者任何其他有信仰的人,如猶太人或者穆斯林,認為婚姻是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之間的盟約關係,他們就不能被信任,因為他們有傳統宗教信仰,他們就不能作為一名警察有效地工作。這是多麼荒謬!」

克西表示,「這是錯誤的,這就是為什麼要提起訟訴,目地是確保這種事不會發生在其他警察身上,無論是在這個警察局還是其它警察局。」

陶布說,溫特沃斯港這座城市「在發出一個信息,即有信仰的基督徒,不受歡迎,除非他們想放棄言論自由權,否則不能成為警察」。

陶布說,「這是對第一修正案的公然的違反。」克西的案件與最高法院正在審理的肯尼迪訴布雷默頓學區案很類似。

原文Cop Who Lost Job Over Pro-Traditional Marriage Social Media Post Considers Suing Georgia City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