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告官」 沒開庭 法院已公布「庭審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中共公檢法「以法治國」被視爲笑話,法院判案隨意造假。日前浙江企業家狀告公安局,庭審被臨時取消,但法院已判他敗訴並將「庭審記錄」上傳到官網。

2月15日,浙江民營企業家梁濤在網上發布了一段視頻,引發輿論關注。

梁濤表示,他狀告浙江省紹興市新昌縣公安局非法扣押他的貨物和生產設備,新昌縣法院已經立案,原定2月16日開庭審理。但15日他就收到了法院的行政裁定書,上寫駁回原告的起訴,也就是說還沒開庭他就已「敗訴」。

不僅如此,他15日到官方的浙江法院網查詢,赫然發現新昌縣法院已經將16日的「庭審記錄」上傳到官網上。

梁濤質問:「這是不是公然的造假?」

隨後他接受陸媒採訪時補充,他15日當天還接到了新昌縣法院的電話通知,稱第二天的庭審臨時取消。另外,法院上傳的「庭審記錄」上的日期是16日,但他收到的行政裁定書上的日期是15日。

梁濤原是浙江金華市一個藥廠的老闆。他表示,2010年12月,新昌縣公安局將他正在生產的婆羅洲牌複方紅花膠囊扣押,一個月後又扣押了他的三台機器設備。2023年1月11日,他向新昌縣法院提起行政訴訟,指控新昌縣公安局違法。

他為這次開庭做了很多準備,本打算2月15日晚上將一些關鍵性證據提交給法院,但當天白天突然接到了「庭審取消」的電話通知,法院沒有告訴他取消的原因,只稱「開庭時間另行通知」。滿懷疑惑的他連忙上網查詢,卻意外發現了16日的「庭審記錄」,還看到了判決自己敗訴的行政裁定書。

他隨即去質問新昌縣法院,法官推説是「工作人員失誤」,不但不道歉,還堅持這次「判決結果」,「建議」他如果不服就「上訴或者以其他案由起訴」。

新昌縣法院這一波毫無邏輯的混亂操作,引發網友罵聲一片。

輿論壓力下,新昌縣法院一名工作人員回應陸媒稱,「院裡很重視此事,正在進行調查,後續有結果會進行告知」。

不過,截至發稿前,新昌縣官方仍未給出任何官方通告。只是有自媒體刊登無法證實的消息稱,這次官方依然是讓「臨時工」背鍋,向梁濤解釋說已將「犯錯誤」的「雇員」解僱,但沒有説明這名「臨時工」到底是怎麽「犯的錯」。

與此同時,大陸媒體和微博上有關報導被大量刪除,記者查詢時遭遇大量「404錯誤」。不過,也有少數媒體「漏網」,還保留了相關報導。

中共法院提前擬定「判決書」打壓民衆的事情並不少見。此前大陸也屢屢有荒唐的法院判決書被曝光,顯示其中充斥各種低級錯誤,甚至錯別字百出,各種造假跡象明顯。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