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治評論家:中共稱霸全球的野心昭然若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近日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的事件,使國際社會對中共威脅感到擔憂。日本政治評論家西村幸祐認為,民主國家應做好充分準備,來對抗中共的擴張。

2049年是中共竊取國家政權100年,越來越多的人擔心中共會在這一年達成稱霸全球的計劃。日本政治評論家西村幸祐認為,中共提出的《中國製造2025》的製造業政策,就是中共稱霸全球的一個環節。

日本政治評論家西村幸祐:「在中共的計劃書裡,到2025年為止中共製造的商品要主導世界。例如華為5G等先進技術,中共在這方面花了大量的精力。因此日本和美國、荷蘭達成協議來限制對華晶片技術出口,但如果導致中共今後無法製造晶片時,會招來中共的猛烈反擊。」

此外,中共在太空領域帶來的威脅也引起了國際社會的擔憂。2月28日起,在泰國舉行的亞洲最大級的多邊聯合軍事演習中,將首次納入應對來自太空攻擊的訓練。此外2023年1月舉行的美日2+2會談也將美日安保條約擴展到了太空領域。

西村幸祐:「就像這次的間諜氣球,它是通過遠程操控來實施的,所以可以推斷中共可能是通過衛星或者空間站來操作。中共軍隊在這方面也許已經達到了先進水平。」

網絡攻擊是中共竊取他國情報的最常用手段之一。早在2019年的美日2+2會談上達成的對日本的網絡攻擊也適用於美日安保條約的範圍。西村幸祐先生表示日本多年來一直受到來自中共的網絡攻擊。

西村幸祐:「無論是民間企業還是政府機構,或是像我這樣的媒體人,很多人都受到過這樣的網絡攻擊。哪怕是少量的情報中共都要盜取。例如我會收到大量的不明干擾郵件。」

西村幸祐先生最後表示,從香港和台灣的現狀來看,想讓中共走上自由民主化已經是不可能的了。為了防止中共稱霸全球,國際社會需要未雨綢繆,繼續加強多邊合作關係,在不同的領域中共同抑制中共。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