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抓捕白髮運動參與者 武漢上演紅色恐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

內蒙煤礦大面積坍塌 數十人被埋

內蒙古一座露天煤礦2月22日下午大面積坍塌,現場作業人員和作業車輛都被掩埋。截至當晚6點,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還有至少57人失聯。

內蒙古應急管理廳說,發生事故的煤礦屬於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的新井煤業有限公司,煤礦大概有600名員工。

目前現場已經被封鎖,官方沒有通報事故原因。

抓捕白髮運動參與者 武漢上演紅色恐怖

武漢居民2月8日和15日舉行大規模示威,抗議政府縮減醫保福利,事件被媒體稱爲「白髮運動」。雖然警察在抗議現場沒有大規模抓人,但是有武漢市民披露,過去一週,警方在各社區排查在示威現場喊口號的抗議者,目前至少有5人被捕。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當地知情人士透露,被捕的5個人中,一人是疫情死難者家屬張海,他在深圳被跨省抓捕;一人是23歲左右的男性青年,據說原因是在現場與一些老人一起唱「國際歌」;另一人是出租車司機,因為到現場聲援被抓;還有兩人是維權人士,也因到現場聲援被抓。另外,應該還有很多無法統計到的人。

另一名不願披露身分的人士則告訴記者,武漢現在上演「紅色恐怖」,警察正在排查參與運動的人士。一名過去3年與很多記者合作在武漢採訪的朋友,15日被跟蹤後,16日像綁架一樣,被關進派出所幾個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