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的家庭正宗做法 色澤紅亮 軟糯不膩

紅燒肉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道家常菜,今天給大家分享做紅燒肉的家庭做法,色澤紅亮誘人,肥而不膩,特別的好吃。

食材:一塊五花肉,兩顆八角,兩片香葉,一小塊桂皮,兩根小蔥挽成結,生薑切成片。

下面來看看怎麼製作吧!

1.把鍋燒熱後轉小火,把肉放鍋裡,豬皮朝下烙一會,皮朝下在鍋裡來回的摩擦,是為了去除豬毛,以及豬皮表面的異味,一直把豬皮烙至焦黃色。

2.把五花肉清洗乾淨,用刀把豬皮表面的髒東西刮乾淨,肉切成大小相同的塊。

3.起鍋焯水,冷水放人五花肉,加入薑片、蔥結。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5分鐘後撈出放入冷水中清洗一下,控水裝入盤中備用。

4.炒糖色,鍋燒熱後倒入少量的油,加入兩勺白糖(或冰糖),一邊炒一邊攪動,使白糖受熱均勻,白糖融化後轉小火,糖色要炒成棗紅色就可以了。

5.把切好的五花肉倒入鍋裡,快速的翻炒,五花肉均勻的裹上糖色,用最小火翻炒,再倒入之前準備的香料進去慢慢的翻炒,炒出五花肉裡面的油脂,把香料裡的香味炒出, 這個時候糖色也完全裹在五花肉的表面,顏色紅亮,特別漂亮,

6.沿著鍋邊淋點料酒去腥味,加點生抽、開水、蔥段,用勺子把鍋裡表面的浮沫和油脂撈出,蓋上鍋蓋轉最小火燉30分鐘,30分鐘後,加入鹽調味,把鍋裡的蔥姜大料全都挑出來不要,蓋上鍋蓋再小火燉20分鐘,時間到轉大火收汁,不停的翻動,防止糊鍋,湯汁收到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