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特斯拉撞上消防車 聯邦機構介入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週六(18日)早晨,一輛特斯拉北加州州際公路上撞上了消防車,特斯拉司機當場身亡,目前聯邦的監管機構已介入調查。

週六(18日)清晨,一輛特斯拉Model S撞上了停在北加州680號州際公路上作業的消防車,特斯拉司機當場身亡,一名乘客嚴重受傷,四名消防員受輕傷。

目前還不確定事發當時車輛是否啟用自動駕駛模式。週一(20日),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特斯拉公司提供事故細節。

自2016年以來,聯邦已經對多起特斯拉車禍案進行調查,並懷疑事故車輛都是啟動了自動駕駛等高級駕駛輔助系統。

上週,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曾表示,特斯拉的全自動駕駛功能違反了交通安全法,有發生車禍的風險。對此,特斯拉曾宣布召回全美36.2萬輛車輛,以更新全自動駕駛系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