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威懾 朝鮮20日又射2枚短程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0日訊】朝鮮上週六(18日)向日本西海岸發射了一枚遠程彈道導彈之後,週一(20日)上午又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導彈,這是平壤在不到48小時之內的第二次發射導彈。而美韓前一天(19日)舉行聯合空中演習,回應平壤的挑釁。

週日(19日)的美韓聯合空中演習,共有10多架戰機參與。演習中,美軍出動有最強轟炸機封號的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美國空軍F-16戰機、南韓空軍F-35A和F-15K戰鬥機聯合編隊護航,從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穿越南部地區,飛往東部海域。

而北韓國家電視台週日播放了上週六發射「火星-15」洲際彈道導彈的鏡頭,稱這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直接的「突然」命令,沒有事先通知。

發射是在平壤郊區順安的平壤國際機場進行的。導彈以高角度發射,最高高度約為5,770公里(3,585英里),飛行了67分鐘、約990公里(615英里)後,落在朝鮮半島和日本之間的海域,外界預估射程可涵蓋美國全境。

時隔兩天後,北韓20日再次發射彈道導彈,也是今年第三次射彈。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宣布,北韓20日上午7點到7點11分左右在平安南道肅川一帶向東海海域發射2枚短程彈道導彈,分別在飛行390多公里和340多公里後落入韓半島東部海域。北韓則表示,當天發射了2枚600毫米口徑的「火箭炮彈」。

在慕尼黑參加國際安全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南韓外長朴振,以及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18日共同呼籲,加強對北韓的制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023.02.18):「我們呼籲其它國家(也)譴責這一行為,並採取適當的措施,包括有效地實施制裁。」

美韓兩國還計劃在未來幾週和幾個月內,進行一系列擴大的實地實彈演習。即將在週三舉行的演習,將設定北韓使用核武器可能出現的情景。

另據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和美國也在19日實施日本自衛隊戰機與美軍轟炸機的聯合訓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