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中共腳踏兩條船 準備向俄提供致命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0日訊】18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與王毅進行了場邊會談,他警告中共,如果中方向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供實質援助,「後果將不堪設想」。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3.2.19):「中共正在試圖腳踏兩條船。在公開場合,他們將自己描繪成一個爭取烏克蘭和平的國家。但私下,正如我所說,在過去的幾個月裡,我們已經看到(中共)提供的非致命性援助,直接用於幫助和協助俄羅斯的戰爭行動。我們今天所分享的一些進一步的消息,我認為很快就會公開,(中共)它們正在認真考慮,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武器援助。」

18日,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會見了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強調「中方始終站在和平一邊」。不過,《華爾街日報》報導,王毅訪歐行後,將按原定計劃出訪俄羅斯,並在今天(20日)抵達了莫斯科,顯示出北京對中俄關係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