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擊紐約法輪功真相點義工 嫌犯落網被控三級攻擊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0日訊】日前襲擊紐約法拉盛法輪功真相點的嫌犯,在週六(2月18日)上午落網,他將面臨三級攻擊罪的指控。

週六早上10點56分,紐約法輪功學員在法拉盛的新世界商場外,辨認出在2月16日下午,襲擊法輪功真相點義工的惡徒,經遇襲法輪功學員指認下,紐約市警察將嫌犯當場抓捕,帶回紐約市警109分局。

紐約法輪功學員Clare Zhou:「嫌疑人從這個商場裡出來,受害人同修馬上過去指認了他,警察就過來把嫌疑人給逮捕了。」

遇襲的紐約法輪功學員David Fang:「警察讓我留下了電話號碼,說有事來聯繫我。他(警察)問我需不需要人身保護(令),我說需要的。」

根據警方提供信息,嫌犯為77歲華裔男子齊中平(Qi,Zhongping,音譯),他被指控三級攻擊罪,將送往法院過堂進入司法程序。

法輪功修煉洪法中心主席易蓉:「這不是在中國大陸,中共政府是在迫害法輪功。可在美國,法輪功是受憲法保護的,有可能他是被中共政府的宣傳所蒙蔽(做的)。」

嫌犯齊中平:「怎麼?!」
遇襲的紐約法輪功學員David Fang:「這是我們的攤點。」
嫌犯齊中平:「這是你的啊!」

2月16日下午2點45分,齊中平多番騷擾法拉盛緬街地鐵口的法輪功真相點,髒話辱罵法輪功學員,當時一名法輪功學員對他錄像,手機被他打落在地並搶去,法輪功學員David Fang把手機奪回,嫌犯齊中平便掐David Fang的脖子,抓傷他的手,還想咬人。

紐約法輪功學員:「搶東西、不要打人。」

隨後,齊中平搶過法輪功學員高進英的拐杖,追著法輪功學員David Fang打。

紐約法輪功學員高進英:「他當時打那個同修的時候,他就搶了我的拐杖,攆著他打,(追著)打了好幾圈。」

根據一名目擊路人提供的視頻顯示,嫌犯齊中平丟掉法輪功學員高進英的拐杖在地,旁邊有一名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子,一邊拍著齊中平的肩膀,一邊用福州話跟齊中平說。

黑西裝男:「沒事,沒事(福州話,也是『沒錯,沒錯』的意思)。」

隨後兩人並肩離去。

去年2月,一名華裔男子鄭步秋(Buqiu Zheng,音譯),攻擊法拉盛緬街上的法輪功真相點,被控E級重罪的仇恨犯罪和四級刑事損壞罪。

法輪功修煉洪法中心主席易蓉:「我也奉勸那些在海外的華人,不要為了一些小利,為中共站台,為中共賣命。一定不要把自己綁在中共這條要沉的船上,(否則)對自己的未來是非常的不利的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