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制裁奏效!中國5746家晶片公司去年被註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0日訊】下面請看財經100秒:

美制裁奏效!中國5746家晶片公司去年被註銷

美國制裁奏效等因素影響,中國晶片公司正加速倒閉或註銷,根據中國媒體(鈦媒體App)調查,全中國2022年吊銷、註銷晶片相關企業高達5746家,遠超過以往,凸顯中國晶片產業陷入低迷。

裁員潮未休 傳Meta給數千員工考績「不及格」

美國科技業大廠裁員不斷,Facebook母公司Meta近期才解僱1.1萬名員工,又遭知情人士爆料在最近結束的績效評估中,有上千名員工得到「欠佳」的評比,顯示Meta可能再出現一波裁員風暴。

天然氣價格暴跌85% 歐洲笑到最後

俄羅斯為了反擊制裁,對歐洲斷供天然氣,不過歐洲似乎正在贏得與普丁的能源戰爭,不僅在盟友協助下,取得大量液化天然氣,溫和的冬季氣溫舒緩需求,也讓天然氣價格大暴跌,從2022年8月高點雪崩85%,還跌破每兆瓦時50歐元,創18個月新低。

台首例混氫計劃動土 預計年底正式測試

台電因應電力淨零目標,去年4月即與西門子能源公司簽署混氫發電示範合作備忘錄(MOU),目標2025年達燃氣混氫5%發電示範,18日進一步在興達電廠舉行計畫動土儀式,預計年底正式投入測試運轉,2024年可望提前達標混氫5%發電示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