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瓦礫中發現前英超球星阿特蘇遺體 各界哀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9日訊】前英超球星迦納籍的阿特蘇(Christian Atsu)在土耳其強震中罹難,遺體被發現埋於住家的瓦礫下,阿特蘇在土耳其的經紀人今天向土國媒體證實了這項消息。

法新社報導,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2月6日爆發規模7.8強震,31歲的阿特蘇隨後失聯,阿特蘇在土耳其的經紀人烏茲恩梅鎂特(Murat Uzunmehmet)向多安通訊社(DHA)表示,已在土耳其南部哈泰省(Hatay)豪華公寓廢墟下發現他的遺體。「我們找到他的遺體,仍在收拾他的遺物,也發現了他的手機。」

前英超球星迦納籍的阿特蘇(Christian Atsu)(左)資料照(Marc Atkins/Getty Images)

阿特蘇在迦納的經紀人瑟西爾(Nana Sechere)在社群媒體推特上說,「我以沉重心情向所有人宣布,今天早上發現了阿特蘇的遺體。」

迦納外交部表示已收到此一不幸消息,並在聲明中說,阿特蘇的龍鳳胎妹妹以及哥哥,還有一位迦納大使館官員,均在遺體發現的現場。

非洲足球協會(CAF)對阿特蘇的不幸逝世表示哀悼;迦納足協亦表示,經歷近兩星期的情感折磨後,傳來這悲傷的消息。

迦納總統阿庫佛-艾杜(Nana Akufo-Addo)說,「足壇失去了一位最優秀、難以取代的代言人。」

阿特蘇為他所效力的土耳其職業足球超級聯賽哈塔伊斯波爾隊(Hatayspor)一共攻進33球,最後1球是在2月5日攻進,也就是地震發生前數小時。哈塔伊斯波爾隊在社群媒體推特上表示,「他們的哀傷無法以言語形容」。

阿特蘇生涯早期有4個球季是在英超切爾西(Chelsea),不過大多數時間均是出借給其他球隊,2017年才永久轉會至英超紐卡索聯隊(NewcastleUnited)。阿特蘇的妻子魯皮奧(Marie-Claire Rupio)與3個小孩,今天均出席了在紐卡索聯隊主場聖詹姆士公園球場(St. James’ Park)舉行的追悼儀式,紐卡索聯隊隨後出戰利物浦(Liverpool)。

當阿特蘇的面容出現在記分螢幕上,球迷高呼「你永遠不會獨行」。遺孀魯皮奧在5萬2000名觀眾長達1分鐘的掌聲中拭去眼淚,有一名球迷舉起印有阿特蘇名字的紐卡索聯隊球衣。

切爾西隊則是以聲明表示:「得知阿特蘇確認為土敘強震眾多死者之一的消息,深感悲痛。」

在成人國家隊的表現方面,阿特蘇代表迦納參加了65場國際賽,首次是2012年,他同時也是2014巴西世界盃迦納代表隊的成員。

土耳其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土耳其警方上週在伊斯坦堡機場逮捕阿特蘇居住公寓的地產開發商,他當時似乎正準備潛逃至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