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森林大火已奪24命 威脅人口密集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9日訊】智利內政部長杜哈(Carolina Toha)今天(2月18日)表示,智利中南部新竄出的森林大火與重燃的野火,對人口密集區域產生嚴重問題,野火燒毀了建築物,並造成至少3人重傷。

路透社報導,杜哈在簡報中表示,在比歐比歐(Biobio)與阿勞坎尼亞(Araucania)的火災,已導致一所學校和一座教堂完全燒毀。

杜哈補充表示,因地區四處均有風勢,大火昨天再度燃起。到目前為止,智利現有火災達256起,151起已受控制。她表示,最大的憂慮在於,部分正在延燒的火勢可能會轉至人口稠密區。

她說:「新火勢的出現令人十分擔憂。」

2023年2月4日,智利阿勞坎尼亞區Puren的一場火災中看到消防員。(JAVIER TORRES/AFP via Getty Images)

智利這個位於安地斯山脈旁的國家,現在正與多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奮戰,這些野火已奪去24條性命,燒毀超過43萬公頃的土地,影響數千人並摧毀1000多棟房屋。

杜哈表示正在採取行動防止新的火勢竄出。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