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廣角鏡】墨西哥傳統服裝展呈現多彩地域風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9日訊】墨西哥民族服裝色彩鮮豔,洋溢著熱情與奔放。在奧斯汀的德州歷史博物館正在舉辦墨西哥服裝展,展現了代表性服裝的地域風情。


布洛克德州歷史博物館正在舉行的墨西哥傳統服裝展,展示了墨西哥37個州不同地域特色的代表服裝,在這些傳統服裝中,可以領略到豐富的創意和編織技術。

墨西哥服裝的面料猶如一個具有生命線的傳統紀錄方式,它的源頭可以追溯的幾千年前。從起初的原住民的製衣取材,到西班牙殖民者帶來的歐式服裝,以及當地的歷史變遷,都在這些華麗衣著中留有清晰的痕跡,它們也將墨西哥的過去與現在編織在一起。

展覽從六個部分呈現服裝的不同特色,包括原住民,西班牙人帶來的歐洲服飾影響,編織藝術,刺繡技藝,節慶服裝,以及民族舞蹈服裝。這些服裝也反映了墨西哥不同地域的特色,有山區的,沙漠的,森林的,還有炎熱潮濕的地方。

原住民的服裝是以長方形或者方形的面料縫製在一起,沒有依照身體曲線進行裁剪。衣服上的刺繡也以動物和植物為主要元素。有時,還會有蓋在頭上的披肩。

西班牙人在墨西哥的殖民統治期間,帶進來歐洲的服裝文化,被當地的服裝設計所吸收,在服裝用料上使用絲綢和羊毛,精湛豐富的刺繡藝術,花邊的使用,服裝開始注重裁剪,顯現出身體線條。

德州和墨西哥比鄰。在歷史上,德州曾經是墨西哥的一部分,德州最早的居住者遵循墨西哥的地方傳統。縱觀歷史,德州和墨西哥都被濃厚的人文藝術情素相互連結在一起。

展覽一直開放到4月2日。對於一些德州人來說,這個展覽也許是一次尋根之旅,而在更廣泛的遊客眼裡,這會是一個賞心悅目的文化體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心萍奧斯汀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