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發射彈道導彈 日美韓呼籲加大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9日訊】朝鮮週六(2月18日)再次發射了一枚遠程彈道導彈。日、美、韓等國一致表示譴責,並敦促各國加大對朝鮮的制裁力度。

週六,朝鮮又向日本西海岸附近海域發射了一枚遠程彈道導彈,日本當即強烈譴責。日本方面表示,這枚導彈飛行了900公里後,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這次發射是令人無法容忍的行為,升級了對整個國際社會的挑釁,我們已經提出了強烈抗議。」

正在慕尼黑參加國際安全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與韓國外長朴振以及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共同呼籲,加強對朝鮮的制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呼籲其它國家(也)譴責這一行為,並採取適當的措施,包括有效地實施制裁。」

而朝鮮在發射導彈前夕,還威脅將對美韓兩國即將舉行的聯合軍演作出強烈反應。

此外,朝鮮官方電視台KRT當天播出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天前攜不到十歲的女兒金主愛觀看體育比賽的畫面。最近金主愛多次在公開場合亮相,有分析指是金正恩在公示他的接班人,也在暗示金正恩的健康有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