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278小時後 45歲男子瓦礫堆中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8日訊】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接連發生規模7.8、7.5的強震,造成逾4萬5000人罹難。17日,在首波強震發生後的278小時,土耳其搜救人員再從瓦礫堆中救出一名45歲男子。

中央社報導,儘管瓦礫堆中的災民在寒冷的天氣中受困已久,但過去一週以來,搜救隊仍未放棄希望,持續搜尋生還者,只不過這幾天尋獲的生還者已少之又少。

法新社報導,搜救人員今天在首波強震發生後的278小時,救出一名男子亞西諾格魯(Hakan Yasinoglu)。

透過國營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新聞台(TRT Haber)影片、社群媒體上的照片,可以看到男子被固定在擔架上,身上蓋著一件金色的保暖毯,由搜救人員小心翼翼地抬著,並越過倒塌的建築物瓦礫堆,送入一旁等待的救護車並迅速駛離。

現場氣氛相較搜救團隊在其他後期搜救行動中欣喜鼓舞或鼓掌的樣子,顯得相當凝重。

昨天(16日)深夜到今天(17日)清晨另有3人獲救,包括一名14歲男孩,部分地點的搜救行動仍然全天候進行。

土耳其副總統歐克台(Fuat Oktay)今天表示,該地區只剩不到200處地點持續進行搜救工作。(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