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不等秋後就算帳 中共開始抓捕「白髮革命」參與者

在武漢、大連等地的退休人員爆發針對醫保改革的大規模抗議後,中共當局隨即展開嚴厲整肅行動。有參與了抗議活動的武漢退休人員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已經接到當局電話,通話內容「很恐怖」,目前警方正在「一個個打電話,一個個抓人」,宛如白色恐怖。

《紐約時報》:大陸兩個月至少死百萬

美國《紐約時報》週四(16日)發表獨家報導稱,自中國去年年底疫情大爆發以來,當局公布的染疫死亡人數低的令人震驚。《紐約時報》為此諮詢了四個互相並無關聯的學術團隊,這些專家得出的估算結果卻驚人一致,認為去年12月解封後,中國至少有100萬至150萬人死亡。而中共當局的官方死亡數字,僅有83150人,被認為嚴重不實。

中國足協前副主席王登峰被逮捕

中國足壇持續震盪。2月16日,中共教育部體衛藝司前司長、中國足協前副主席王登峰被逮捕。中共最高檢察院通報稱,王登峰涉嫌貪污、受賄案調查終結,已被逮捕。16日傍晚,王登峰被逮捕的消息登上微博、百度熱搜。網民嘲諷他「這是把自己教育進去了」。王登峰在2014年至2019年間擔任第十屆中國足協副主席。近期,中國足壇掀起了一場整肅風暴,前國足李鐵被調查後,接連多名足協人士被調查。最新通報顯示,2月14日,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被調查。

江蘇一賓館火災致6死28傷 警方疑似在場擺拍

2月16日早上,江蘇蘇州渭塘鎮一賓館發生火災,導致6死28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網傳視頻顯示,著火房屋為一棟4層高的橫排樓房,幾乎全樓都在冒煙,煙霧中,有人裸身逃離。視頻還顯示,到場的消防人員與警方疑似在擺拍。兩名消防人員把寫著字的旗幟拿走,隨後可以看到多名消防人員排成一排站在攝影機前。現場還有三名身穿黑色便衣的疑似警務人員,看上去在指揮消防人員擺拍。官方通報未披露該著火房屋、入住人員等情況,也未披露起火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