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總統訪台再表支持 未來關係存變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週四,巴拉圭總統貝尼特斯對台灣展開為期5天的國是訪問,並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舉行會晤,他重申了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並盛讚台灣是「民主燈塔」。

蔡英文週四以隆重的軍禮歡迎貝尼特斯的到訪。

在歡迎儀式上,貝尼特斯盛讚台灣是亞太地區的民主燈塔。

巴拉圭總統貝尼特斯:「面對持續的威脅和緊張的局勢,台灣人民沒有放棄追求和平的決心,繼續在本地區發揮民主燈塔的作用。」

儘管中共長期施壓,不斷挖走台灣的外交盟友,但目前仍有14個國家與台灣保持正式外交關係,巴拉圭就是其中之一。

貝尼特斯:「這是我作為國家元首對台灣的最後一次訪問。我想重申我們對台灣最堅定的支持。」

貝尼特斯:「如今,我們兩國已不僅僅是朋友,而是合作伙伴和戰略盟友。」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通過元首互訪和各領域的交流,台灣和巴拉圭不斷地深化邦誼,也創造出許多合作的成果。」

巴拉圭將於4月舉行大選。反對黨候選人阿萊格雷曾表示,如果勝選,會考慮與中共建交。因此這次巴拉圭大選,也受到台灣的密切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