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六家中國實體 中共氣球幕後人物浮水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有關中共間諜氣球,美國制裁六個相關實體,令幕後神祕人物浮出水面。據了解,這些人物與中共軍方有緊密聯繫。

氣球事件在國際持續發酵,美國將六家中國實體新列入制裁名單。調查發現,一位名叫武哲的神祕幕後人,是其中至少三家公司的創始人或大股東。而武哲則被證實,與中共軍方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從2015年初,武哲與市值6.9億美元的上海上市公司華麗家族(Deluxe Family)合作,設立北京南江系列公司,負責臨近空間飛行器的研究、生產和銷售。

觀察人士指出,給軍用企業披上民用外皮,來逃避自由社會的制裁,是中共的一貫做法。

時事評論員王赫:「為了對外國進行科技合作,竊取外國科技的話,它以民營公司的身份出現。所以很多軍方的人,國防科工委的人,他都轉身民營企業裡面。他背後執行的有個特定的任務,但是他的表現形式是商人,組建了很多的公司。」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武哲早在2019年,就曾自豪地宣布,他的團隊將一艘飛艇送上了2萬米高空,完成了環繞地球大部分地區的飛行,其中包括北美洲。但這條消息在當時並沒有引起太多注意。

蘇紫雲認為,中共一直在搞所謂軍民融合,這種企業背後的黑幕,只是中共的冰山一角。

台灣研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我認為這些像是小華為,因為華為就是一個典型的案例,因為華為的創辦人就是解放軍退下來的。這個就可以涵蓋他主要的用意了。軍用科技它也會包裝成民間的這種紡織公司或帽子公司,用帽子公司來進口一些看似與解放軍無關的企業。那實際上進口之後就會轉為軍用。」

武哲被認為是開發高科技監視氣球的首要人物。他曾任北航副校長,後來主動辭去職務。根據武哲在北航網站上的簡歷,他還是中共解放軍總裝備部顧問委員會的委員。他曾幫助設計噴氣式戰鬥機,還曾獲得過中共軍方的嘉獎。

蘇紫雲說,中共大量利用軍民兩用的科技辦企業,讓參與的軍人隱匿身分。譬如中共的學者被FBI發現,入境美國申請學校的時候,隱匿中共軍人的身分。

蘇紫雲:「如果說他連出國要進行留學簽證申請,都可以假冒身分,那在中國境內要製造一些這種帽子公司來掩護他軍師的需求,我想是更為容易的。」

而上海南江(集團)有限公司的時任董事長王棟,被指和武哲受制裁的四家企業均有關聯。他曾捲入「私募一哥」徐翔案。徐翔被指是權貴白手套,在2015年中國股災過後,隔年因涉嫌操縱證券市場被捕。

蘇紫雲表示,中共軍工項目會利用民營企業的招牌,透過發展號稱是民用的科技,讓私募基金進入,實際上這些資金是協助中共的軍事擴張。

蘇紫雲:「號稱是民用的科技,可是它私募基金進來,第一個等於是用民間的資源發展軍事科技等等,但是最糟糕的是它這個就是引入的技術,是其他國家可能視為敏感技術,那就是會協助中共的軍事擴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