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AI說錯一句話 損失一千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兩月吸粉上億,聊天機器人開創AI新時代;寫詩繪畫作曲、拍電影、寫新聞,AI作品以假亂真,如何鑑別AI假消息成難題;AI市場巨大,但倫理成問題。

火遍全球的新版聊天機器人把人工智能的話題又推到了最前沿。

菁英論壇》主持人把機器人唐月也請到論壇和現場嘉賓一起聊天,討論有關AI的熱點話題,把世人對人工智能的愛和恨、喜和憂都展露無疑。

經過近幾年的快速成長,新一代聊天機器人已經是琴棋書畫才藝十足,還可以吟詩作賦,做主持人,真是無所不能,連節目現場的嘉賓們都隱約感受到了智能機器人帶來的失業威脅。據説,甚至很快就可能出現上戰場的士兵機器人。

新一代聊天機器人似乎已具備能力全面取代人,人類正面臨著一場由AI帶來的倫理的挑戰和顛覆文明的變革。中共和美國這兩個正在全面對抗的國家也是AI發展最快的國家,科技、文明、經濟等方方面面都處在對決之中,人類的未來正處於一個新時代的岔道口。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