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召中共大使質問 海警船雷射光案速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5日訊】中共海警船再次引起爭議,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14日召見中共大使,對中共海警船用軍用雷射光,照向菲國巡邏艇,導致菲國船員短暫失明的挑釁舉動,表達「嚴重關切」。

針對中共海警船近期在南海,以「軍用級雷射光」照射菲律賓巡邏船艦,導致船員暫時失明等挑釁舉動,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14日召見中共駐菲國大使黃溪連,表達不滿,嚴重關切中共海警對菲國海岸防衛隊和漁民,越來越頻繁和激烈的行動。

菲律賓ABS-CBN新聞主播:「小馬可仕總統召見了中共大使黃溪連。」

菲律賓ANC新聞:「菲律賓海岸防衛隊表示,這不是中共第一次發射雷射光。」

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達沙(Teresita Daza)14日透過聲明表示,「中共這些挑釁行為,讓人不安和失望」,因為不久前的1月初,小馬可仕才訪問中國,與習近平達成共識,透過外交和對話處理海上分歧。

路透社指出,中共宣稱擁有幾乎整片南海,因此與美國和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在這片海域,關係緊張。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PCG)在社群媒體描述2月6日事件,當時在南海南沙群島仁愛暗沙(Second Thomas Shoal)協助執行海軍補給任務,遭中共海警船「軍用雷射光」照射。中共海警船甚至冒著碰撞危險逼近,要求他們離開該海域。

菲國軍方發言人艾吉拉(Medel Aguilar)向媒體表示,中方政府應約束自家部隊,以防做出任何會危害他人生命安全的挑釁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