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火車出軌有毒物流出 雞蛋價格下跌農場主承受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5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火車出軌 有毒物流出 俄州3500條魚死亡

週二(2月14日), 官員們表示,在本月9日,俄亥俄州一列火車出軌後,至少有3500條魚在7.5英里的溪流中死亡,居民對釋放的有毒化學物質表示擔憂。

脫軌的火車上,當時裝載了有毒化學物質氯乙烯。爲了避免這些有毒化學品在脫軌的火車上發生爆炸,當地應急事務人員,把一些車廂中的氯乙烯釋放了出來。

當地居民對有毒化學物質的釋放表示擔憂,「如果魚漂在小溪上,那就是有事發生了。」

雞蛋價格下跌 農場主承受代價

美國的雞蛋生產商預計,雞蛋價格將很快下降。農場主們將價格飆升歸咎於通脹導致的生產成本升高,以及禽流感。

但非政府組織「農場行動」認爲,除此之外,還有價格欺詐的跡象。

根據政府數據,去年12月,一打雞蛋平均為4.25美元,比前一年多了138%。

但在同一季度,占有1/5雞蛋零售市場的Cal-Maine報告顯示,季度銷售額增長了110%,截至12月的幾個月的毛利潤,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600%。

中國歐盟商會:疫情重創上海國際競爭力

週二,中國歐盟商會發布《上海建議書》,呼籲上海重拾國際競爭力。

該報告調查顯示,跨國企業失去在上海設立總部的信心,僅有12%的歐商願意在上海設亞太總部,而且有500家中企因為清零政策所帶來的不良影響,已轉往新加坡設立總部。

根據「建議書」,在上海有高達92%的歐商,因供應鏈中斷而出現營收虧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