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交通部長受到批評後 對俄亥俄州火車事故表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5日訊】對於2月3日發生在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出現貨車脫軌事件,美國交通部長布蒂吉格因為對此事保持沉默而受到批評。近日,布蒂吉格打破了沉默。

大紀元報導,14日,布蒂吉格(Buttigieg)在推特上發表了一系列聲明,他說:「我繼續關注2月3日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發生的火車脫軌事件的影響,以及此事故對家庭生活的影響。」

他提到,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正在對事故進行調查,交通部(DOT)在協助調查。

「我們的聯邦鐵路管理局以及管道和危險材料團隊在最初事件發生後數小時內就到了現場,並將繼續積極參與。」他說。

布蒂吉格還說,「我們將關注這些調查結果,並根據這些結果,確保問責制並繼續支持安全。」

火車脫軌事件形成的煙霧對健康構成了威脅。布蒂吉格說,環境保護署(EPA)已經對291戶家庭進行了室內和室外空氣質量篩查,「沒有檢測到」危險化學品。

他補充說,還有181所房屋有待檢查。

2月12日,EPA表示,對東巴勒斯坦的社區空氣監測每天24小時運行,到目前為止,監測站網絡「空氣監測沒有發現社區中任何危險的成分」。

「居民可能仍能聞到現場的氣味。如果您出現症狀,哥倫比亞縣衛生局建議您致電您的醫療服務提供者」。

俄亥俄州自然資源部告訴媒體News5 ,截至2月8日,檢測到約有3,500條鰷魚、杜河魚、鏢魚和小鰷魚已因化學物質釋放而死亡,也有當地居民報告動物死亡,包括魚、雞和牲畜。

因同名電影而出名的消費者權益倡導者艾琳·布羅科維奇(Erin Brockovich)在Twitter上表示,她正在努力收集有關該事件的更多信息,同時敦促當地居民相信自己的感官,如果遇到任何令人擔憂的事情,就會採取相應的行動。

布羅科維奇週末在Twitter上說,「我正在收集有關俄亥俄州這起涉及危險化學品的火車出軌的情況信息······我要說的是,相信你的眼睛、耳朵和鼻子,如果你的感官也告訴你,那就採取行動吧。」

據美聯社報道,由於泄漏,西弗吉尼亞州的一家自來水公司12日宣布,將在Guyandotte河上安裝二級取水口,以防需要使用替代水源。該公司說,它監測俄亥俄河的原水沒有任何變化。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客戶的健康和安全是重中之重,目前還沒有針對客戶的飲用水建議。」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