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16強賽首回合:拜仁客場一球小勝大巴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5日訊】當地時間2月14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16強賽首回合一場焦點戰,德甲拜仁客場1比0力克法甲大巴黎,占得先機。

此前兩隊在歐洲賽場上交手11次,巴黎聖日耳曼6勝5負,稍占上風。上一次交手要追溯至2020-2021年度歐冠8強淘汰賽,當時大巴黎主場0比1不敵拜仁,但客場卻3比2擊敗對手,憑藉客場進球多的優勢淘汰拜仁。

本場比賽大巴黎排出4-4-2陣型,梅西(Lionel Messi)和內馬爾(Neymar)突前,但姆巴佩(Kylian Mbappé)因傷並未首發出場;拜仁則擺出3-4-3陣型,鋒線三叉戟由莫廷(Eric Maxim Choupo-Moting)居中,科曼(Kingsley Coman)和穆西亞拉(Jamal Musiala)分居左右兩邊。

上半時剛開場一分鐘,拜仁中鋒莫廷在左路大禁區前橫向盤帶後,突施冷箭,偏出右門柱。

第1分鐘,拜仁中鋒莫廷在左路大禁區前橫向盤帶後,突施冷箭,偏出右門柱。(ALAIN JOC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第25分鐘,拜仁隊中路過頂球傳至禁區左側,左邊鋒科曼凌空射門,但沒有打正部位,皮球彈地後被對方門將沒收。

第30分鐘,拜仁隊左路傳中,中鋒莫廷在後點的小禁區邊緣頭球攻門偏出右門柱。

第30分鐘,拜仁隊左路傳中,中鋒莫廷在後點的小禁區邊緣頭球攻門偏出右門柱。(ALAIN JOC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第34分鐘,拜仁隊科曼在左路大禁區邊緣遠射,偏出左門柱。

第43分鐘,拜仁左路下底傳中,對方後衛將球頂出禁區,後腰基米希(Joshua Kimmich)禁區弧頂處迎球怒射,被對方門將將球壓在身下。

上半場結束時,雙方均無建樹,下半場易邊再戰。

第53分鐘,拜仁左路傳中至禁區後點,科曼凌空推射,皮球從門將腋下入網。拜仁隊打破僵局,以1比0領先。

第53分鐘,拜仁左路傳中至禁區後點,科曼凌空推射入網。(Photo by FRANCK FIFE/AFP via Getty Images)

第57分鐘,主隊主教練加爾蒂爾(Christophe Galtier)派遣姆巴佩替補登場,意圖加強場上攻勢,扭轉敗局。

第62分鐘,拜仁隊右邊路傳中,中鋒莫廷側身凌空掃射,被對方門將沒收。

第62分鐘,拜仁隊右邊路傳中,中鋒莫廷側身凌空掃射,被對方門將沒收。(FRANCK FIFE/AFP via Getty Images)

第63分鐘,拜仁隊右路突破防守,穆西亞拉下底倒三角回傳,莫廷推射近角,被門將托了一下,擊中右門柱彈出底線。巴黎聖日耳曼隊逃過一劫。

第63分鐘,拜仁隊邊鋒穆西亞拉(Jamal Musiala)右路下底倒三角回傳,莫廷推射近角,被門將托了一下,擊中右門柱彈出底線。(Clive Rose/Getty Images)

第64分鐘,拜仁隊開出右路角球,後衛帕瓦爾中路頭球攻門,被門將飛身撲出。

第73分鐘,巴黎聖日耳曼隊左路過頂直傳,姆巴佩利用速度擺脫防守後形成單刀,但射門打在對方門將臉上彈出,內馬爾補射又被防守球員用腳擋出,錯失扳平良機。

第73分鐘,巴黎聖日耳曼隊左路過頂直傳,姆巴佩直接面對門將,但射門打在對方門將臉上彈出。(ANNE-CHRISTINE POUJOULAT/AFP via Getty Images)

第77分鐘,大巴黎左路開出角球,後衛馬爾基尼奧斯(Marquinhos)前點頭球攻門,角度太正,被對方門將沒收。

第84分鐘,大巴黎後衛努諾·門德斯(Nuno Mendes)突破對方兩人包夾,左路下底倒三角回傳,梅西門前12碼處的射門打在對方防守球員的腿上,偏出右門柱。

第84分鐘,巴黎聖日耳曼隊左路下底倒三角回傳,梅西(Lionel Messi)門前12碼處的射門打在對方防守球員的腿上,偏出右門柱。(Clive Rose/Getty Images)

第86分鐘,巴黎聖日耳曼隊左路傳中,對方後衛解圍至禁區弧頂處,中場球員維蒂尼亞(Vitinha)凌空抽射,對方門將把球壓在身下。

傷停補時階段,巴黎聖日耳曼隊右路直塞,梅西被拜仁隊後衛帕瓦爾在禁區邊緣鏟倒,後者兩黃變一紅,被逐出場外。拜仁隊最後時刻只能以10人應戰。

傷停補時階段,巴黎聖日耳曼隊右路直塞,梅西被拜仁隊後衛帕瓦爾在禁區邊緣鏟倒,後者兩黃變一紅,被罰出場外。(ANNE-CHRISTINE POUJOULAT/AFP via Getty Images)

好在所剩時間不多,主裁判吹響了全場比賽結束的哨音,巴黎聖日耳曼隊淘汰賽首回合再次在主場以0比1敗北,攻進場上唯一入球的拜仁隊鋒將科曼當選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首發陣容:

巴黎聖日耳曼隊(4-4-2):99-多納魯馬/25-努諾·門德斯,5-馬爾基尼奧斯,4-拉莫斯,2-阿什拉夫·哈基米(46’↑3-金彭貝)/28-卡洛斯·索萊爾(57’↑7-姆巴佩),6-馬爾科·維拉蒂,15-達尼洛·佩雷拉(75’↑17-維蒂尼亞),33-扎伊爾·埃梅里(57’↑8-法比安·魯伊斯)/10-內馬爾,30-梅西

拜仁慕尼黑隊(3-4-3):27-揚·索默/2-烏帕梅卡諾,4-德里赫特,5-本傑明·帕瓦爾/22-坎塞洛(46’↑19-阿方索·戴維斯),8-格雷茨卡,6-基米希,10-薩內(90’↑44-斯塔尼希奇)/11-金斯利·科曼(75’↑7-格納布里),13-莫廷(75’↑25-托馬斯·穆勒),42-穆西亞拉(87’↑38-格拉文貝爾齊)

2023年2月14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16強淘汰賽,巴黎聖日耳曼隊主場0比1不敵拜仁慕尼黑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本場比賽,拜仁隊在前65分鐘反客為主,攻勢如潮,而巴黎聖日耳曼隊形同夢遊。但隨著下半場換上法國球星姆巴佩後,主隊攻勢漸起,後20分鐘頻頻威脅客隊球門,可惜最終未能挽回敗局。雙方次回合的較量將於3月8日移師拜仁隊主場進行。

相關閱讀:

歐冠16強對陣出爐:利物浦vs皇馬,拜仁vsPSG

【最新】歐冠小組賽:賽程賽果及積分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