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反控美國氣球入侵 專家:攪渾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5日訊】美國宣布擊落第四個不明飛行物後,中共宣稱,去年以來美國高空氣球10多次入侵中國領空。這一說法遭白宮駁斥。專家分析,這是中共的慣用手法,反咬一口,對內掩飾自己的劣跡,對外混淆是非、攪渾水。

美方已在美國和加拿大領空擊落了四個飛行物,中共至今只承認其中一個是中方的飛艇。2月13日,中共外交部召開例行記者會時,有美媒提問,能否確認另外三個飛行物是否屬於中方?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覆稱不了解不明飛行物的情況,並大篇幅批評美方反應過度。

汪文斌還稱,僅去年以來,美方高空氣球已十幾次飛越中國領空。不過他沒有為這一說法提供任何證據。

當天,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科比受訪時反駁汪文斌的指控說,「絕對不是真的。」「我們沒有在中國上空放飛氣球。」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沃森也發推文說,正是中方有一個用於收集情報的高空監視氣球計劃,而且與中共軍方有關,侵犯了40多個國家的主權。

旅美時政評論員唐靖遠:「中共政府關於美國高空氣球多次入侵中國領空的說法,我覺得這是一個可笑的謊言。首先,中共沒有出示任何可信的證據,來證明說自己的領空受到了高空氣球的入侵。其次,中共也沒有出示任何的證據來證明說,假如真的是有氣球入侵,這些氣球都是來自於美國的。」

評論人士指出,「反咬一口」已經是中共慣用的伎倆。

唐靖遠:「比如說美國譴責中共發起大規模的黑客入侵的時候,中共反過來聲稱說美國才是黑客大國。美國質疑新冠病毒起源於武漢病毒所,中共就反咬說病毒是源自於美國等等。這種手法其實就是一種攪渾水的無賴的手段。它的目的是要製造說,中共也是受害者,以此來為自己破壞國際法、破壞國際規則或者是侵犯人權的行為解套。」

政論家陳破空:「中共的本性就是反咬,它的目的主要是在國際上混淆是非、攪渾水,但是在國際上達不到這個作用。它主要是起一個大內宣的作用,宣傳給中國人,掩飾自己的敗績劣跡。」

2月4日,美國戰機在大西洋上空擊落了一隻中共間諜氣球。中共堅稱氣球是民用無人飛艇。但美國官員說,從海底找到的部件顯示,氣球正在執行監視任務。

2月10日、11日和12日,美軍戰機又分别在阿拉斯加,以及加拿大的育空和休倫湖上空,擊落了三個不明物體。

目前,美國相關部門正在回收這些物體的殘骸,以供進一步分析。

之前中共還宣稱,山東日照附近海域發現不明飛行物,正準備擊落。汪文斌宣稱,中方有關部門已發布了通知,建議記者向有關部門了解。

於是許多人在網上詢問這個不明飛行物下落,但至今沒有下文。

陳破空:「(中共)它說山東上面有什麼氣球打下來再說,它沒有任何證據,是空口白牙,口說無憑。」

政論家陳破空分析,間諜氣球事件顯示中共利用一手硬一手軟的慣用手法来欺騙美國。

陳破空:「中共一手邀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去訪問中國,想製造一個好像美國上門拜求的架勢,在國內宣傳製造一個誤解以為是美方有求於中方。另一個它派出偵察氣球去美國,它想打一個心理戰,讓美國覺得好像中共有先進技術,美國沒掌握的,或者它有實力。」

不過,在氣球事件發生後,布林肯推遲了訪問北京,這次訪問被認為可能會緩解兩國之間的關係,以及在台灣、貿易、人權和南中國海等方面的分歧。

編輯/李韻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