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Google資料中心晶片 台積電2024年量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瑞銀:亞洲半導體供需 估2023下半年改善

瑞銀(UBS)指出,市場正迅速消化過剩的供給,亞洲半導體庫存管理逐漸轉向「及時生產」模式,預期供需動態將在今年下半年改善。

Google資料中心晶片 台積電2024年量產

科技資訊網站The Information引述知情人士報導,Google在研發自家的伺服器晶片已取得進展,預料將交由台積電在2024年下半年開始量產,而Google則有望在2025年開始採用自研的新晶片,以降低資料中心的營運成本,並且趕上競爭對手亞馬遜。

豐田新任社長:將擴大電動車產品線

日本汽車大廠豐田(Toyota)新任社長佐藤恒治表示,要「徹底改變做生意的方式」,加速公司進軍電動車領域的步伐,他表示,到2026年,豐田將透過電動車專用製造平台,為旗下Lexus研發新款電動車。去年電動車佔豐田和Lexus銷售額的不到1%。豐田目標是,到2030年,將電動車佔比提升到1000萬汽車年銷量的3分之1左右。

三星電子:2050年實現手機生產全用再生塑膠

三星高層表示,三星計劃到2025年實現旗下Galaxy新品生產使用再生材料,產品包裝禁用塑膠,而到2050年,將旗下智慧手機再生塑膠使用率提升至100%。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