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敘地震逾3.5萬人亡仍拚奇蹟 土媒謝台灣伸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歡迎回來。土耳其百年強震發生超過一個禮拜,已經有超過3.5萬人遇難,聯合國估計,最終罹難者可能會破5萬人。儘管隨著時間流逝,找到倖存者的希望越來越渺茫,但災區仍有令人振奮的「奇蹟」發生,生還者獲救的消息,都讓現場一片歡呼。

土耳其6日規模7.8地震持續搜救,現場仍傳出生還奇蹟,救難人員12日在倒塌房屋下救出7個月大嬰兒、13歲少女、35歲男子;13日、也就是震後第七天更救出被埋的3歲女童、23歲男子,目前救出第八天、175小時奇蹟生還的災民;為不放棄的家屬和救難人員帶來新希望。

敘利亞神經外科醫生 雅曼尼(2023.02.12):「有很多非常棘手的案例,其中一個是一個3個月大的嬰兒,他失去了整個家庭;他是唯一的倖存者,情況危急。我們給他上了呼吸機,他還有其他的他的胸部、腹部和頭部受傷。」

土耳其官方12日表示,已就倒塌建築物的建造相關人等發出113份逮捕令,其中包括承包商在內有12人已被拘留。土耳其副總統歐克台(Fuat Oktay)表示,在受6日地震影響的10個省份,迄今已確認131名嫌疑人應對建築物倒塌負責。

路透社記者(2023.02.13):「對土耳其近一週前發生的毀滅性地震,土耳其週日(2月12日)發誓要徹底調查任何被認為應對造成建築物倒塌負責的人;已下令拘留113名嫌疑人,逮捕行動已經開始,這是警察拘留了一個倒塌的住宅區的開發商的那一刻。」

土耳其亞美尼亞特使克勒奇(Serdar Kilic)在推特發布,由土國官方製作趕赴災區的全球救難隊伍感謝名單,台灣也名列其中;亞塞拜然外交部也轉發土耳其官媒安那杜魯新聞社的製表,台灣(中華民國)也同樣列名其上,和中共搜救隊加以區分。

這場大地震造成土耳其南部和毗鄰的敘利亞西北部傷亡慘重,迄今罹難人數超過3.5萬人。土耳其東南部遭遇強震,全球伸出援手積極協助救災,台灣也不落人後,兩度派出共220人、7隻搜救犬組成的救難隊伍,更在撤離返台前將物資與部分裝備轉交供災區使用;台灣官方援助200萬美元賑災援款,而民間捐款也超過2.7億新台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