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俄羅斯擬為傷殘士兵清除欠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路透社2月13日報導,俄羅斯計劃將參與俄烏戰爭受傷或身亡的士兵的銀行欠款清零,使仍在俄運營的歐洲銀行受到更大壓力,或被迫離開。這些銀行一直被烏克蘭譴責,認為它們在幫助俄羅斯侵略。

不動產網站Point2研究發現,今年的情人節花銷將是史上最高,相關的服務和物品價格都在上漲,有些甚至有兩位數增幅。晚餐和出國遊的價格漲幅都超過16%,連玫瑰花和葡萄酒都有逾3%的漲價。

新加坡政府2月13日表示,因為服務行業和建築業增長疲弱,上季GDP年增率為2.1%,稍低於預計的2.2%。今年新國政府GDP的預測值區間為0.5%到2.5%,預計2024年旅遊業可以恢復。

數據顯示,中國1月乘用車批發量年減37.9%, 月減40.4%,零售年減和月減分別為32.9%和34.9%,是2000年以來最差1月數據。而取消補貼被為認為是終結新能源車兩年銷售增長的主要原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